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学科研骨干代表团赴美国东肯塔基大学交流学习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17:36:51 点击数量:

应美国东肯塔基大学邀请, 1117日至24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文学院和继续教育部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1人赴美交流。



1117抵美当日,代表团与东肯塔基大学外事服务中心与留学生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会面;第二天,美方主管教学校长接见了代表团成员并分别引见了该校所有学院负责人。接下来几天团员们根据学科分类与东肯塔基大学教育学院、健康卫生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其中教育学院与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部代表进行了三次深入会谈,就双方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互访和“3+1”“2+2”等项目讨论合作细节,对于两校签署合作协议达成了最终意向。代表团成员们还深入美方院校教室、实习实训课堂和该校附属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等观摩听课。


 


我校文学院、文博学院一行5人赴肯塔基大学访问该校孔子学院。在孔子学院任教的我国公派教师及志愿者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以及文化活动等并邀请我校代表观摩当地中学的孔子课堂和孔院联合肯塔基大学举办的“全球学生日”活动。期间,文学院代表为美方师生做中国语言与文化专题讲座1次。


1CEA7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回国后会认真梳理经验,积极借鉴美方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力争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有所创新和突破。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2019122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