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资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15:52:45 点击数量:

2023216日至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在北京召开。

本届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由全体大会、CACIE之夜、特邀专题演讲、平行论坛、宣讲会、项目洽谈、教育展览七个部分组成,有4000余名全球教育界精英及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参会。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杜小梅、副主任王树义参会。

全体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通过视频致辞。怀进鹏表示,中国教育将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对教育的系列规划部署为根本指导和遵循,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二是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三是坚持不断创新改革;四是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他强调,合作共赢永远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各国必须应时而谋、顺势而为,牢牢把握时代潮流,坚定合作信心,不断提升教育发展韧性,并提出三点倡仪:一是充分发挥机制平台积极作用,密切教育合作;二是全面深化数字教育合作,推动教育现代化;三是广泛开展交流互鉴,夯实合作基础。

全体大会主旨发言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主持,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一娟,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德国大学校长会议主席安德烈·阿尔特,中山大学校长高松,帝国理工学院校长休·布雷迪等分别做主旨发言。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是由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教育年度盛会,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本届年会主宾国是德国,德国驻华大使傅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大会主席穆朗分别致辞。

本届年会是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教育命运共同体纪念的新探索。通过参加“本科及以上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创新研讨会”等年会平行论坛活动,参会人员了解了中国、美国、德国等高校的案例,加深了对国际合作与交流政策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等相关内容的学习理解,为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重塑教育理念、拓展深化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开阔了视野。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