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资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7 17:21:16 点击数量:

 

628日至30日,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伊利伊娜·思伟特兰娜·维克多洛芙娜、艺术与音乐教育系主任梅德韦杰娃·伊琳娜·亚历山大洛芙娜来我校访问交流。



欢迎仪式及座谈交流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出席欢迎仪式并致问候,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致欢迎词,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及音乐舞蹈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两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办学历史及育人特色,就音乐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申报进展情况进行了沟通,对后续俄方师资选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并明确就两校之间开展互设语言文化中心、中国文化体验、教师及学生交流等出台相关实施方案。会后,马丽娟陪同俄方代表参观了我校回信石、二师书院·保定作家群文学馆、文学院书法文化长廊、冠军博物馆、校史馆等特色育人设施。


俄方代表在音乐舞蹈学院进行了一天的深度专业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建设情况,院长张红玉等陪同俄方代表参观了专业教学设施。俄方代表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合唱指挥大师课,现场示范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并欣赏了音乐舞蹈学院精心准备的音乐会。

通过此次来访交流,俄方代表对我校育人文化深表敬佩,对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事迹深表感动,对音乐舞蹈学院教师们的高超专业水平以及人才培养成就给予高度赞誉,对未来两校之间开展的各项合作充满期待。

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创建于1930年,是楚瓦什共和国地区规模较大的科学、教育和文化中心之一,也是楚瓦什共和国和伏尔加河联邦区培养师范人才、实施高等教育计划的创新中心。艺术与音乐教育系成立于1964年,是该校规模最大的系部之一。与该校举办音乐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有利于我校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音乐教育人才,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