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博士后杰西卡•梅德赫斯特博士我来校做专题学术讲座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08:44:22 点击数量:

 

 

514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杰西卡梅德赫斯特博士应邀来到我校为150余名师生做了两场分别以《浪漫主义导论》和《〈爱丽丝漫游仙境〉导读》为题的英国文学学术讲座。

第一场讲座中,梅德赫斯特博士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们介绍了十八世纪末至十九世纪初英国浪漫主义文学代表诗人及其主要思想,阐释了浪漫主义的主要特征及创作风格,并赏析了部分浪漫主义诗歌。第二场讲座中,她以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品《爱丽丝漫游仙境》为例,从轻松诙谐的角色描写到各种双关语所蕴含的深意,多角度解释了19世纪英国儿童文学的特点。最后,主讲人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梅德赫斯特博士渊博的学识和充满激情、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