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HSK&李姐妹·中国名校体验项目—— 南京大学&保定学院”线上开班仪式举行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15:28:47 点击数量:

119日,我校与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南京大学、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李姐妹”频道自媒体平台合作举办的“HSK&李姐妹·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南京大学&保定学院”线上开班仪式举行。中日双方相关负责人员、HSK日本代言人李姐妹、授课教师和120名日本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汉考国际市场与运营总监刘小龙介绍了HSK中国名校体验项目的背景,对举办各方的精心筹备和师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保定学院在日本的汉语学习者中已经是“如雷贯耳”,参与历次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受到日本学生的高度评价。他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日本学生们能够精进自己的中文,学习到更多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收获愉悦的文化体验。

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HSK事务局局长本田惠三代表日方对汉考国际、南京大学和我校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内容丰富的线上名校体验项目,打造知名留学品牌,了解中国的同时可以更好地认知自己,进而培养出更多促进中日友好交流的人才。他希望参加学习的日本学生珍惜机会,提升自己的语言水平,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预祝大家学有所成。

南京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程序代表南京大学对汉考国际、日本HSK事务局及保定学院的支持合作表示感谢,向参加项目的日本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大学概况。他通过具体事例展现中日两国交流广泛而密切,成果显著。他相信此次体验项目同样能给学生们带来丰富的交流体验和显著成果,预祝项目圆满成功,学生学习愉快顺利。

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杜小梅在致辞中向汉考国际为我校提供此次宝贵的合作机会表示感谢,向参与组织此项目的中日双方相关负责人员和教师致以问候,向参加学习的日本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成果,并强调,在今年1月、3月、5月、8月举办的前四期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我校此次将继续为学生们呈献内容更加丰富而生动的中国文化体验课,希望大家学有所成,收获快乐和友谊。

截止目前,我国共有7所高校先后承办由汉考国际、日本HSK事务局联合主办的HSK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包括复旦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和我校。此次是我校第五次参与承办此项目,在线培养日本留学生600余名,极大的促进了其对中国语言文化和中国大学的了解。此次项目中的中国文化体验课主要包括保定历史文化和保定学院校情介绍、中国国画赏析及山水画画法、中国手工灯笼制作及中国民族音乐等,帮助日本学生多角度了解中国,了解保定,推动保定教育对外开放和我校的国际化发展。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