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韩会玲参加国际中文教育“1+X”职业技能证书研发与应用研讨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6:06:05 点击数量:


20211213日下午,国际中文教育“1+X”职业技能证书研发与应用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在中文联盟平台举办。作为证书研发单位之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受邀做主旨发言。

韩会玲以“积极推进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研发 全心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为题,首先阐述了国际中文教育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大力推进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保定学院自建校以来,助力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概况。随后,她就学校与汉考国际依托“中文+职业教育”新理念紧密合作积极参与《国际中文学前教育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研发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学校拟将“1+X”证书制度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密切结合的总体思路。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领域及行业协会、国际组织、中资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服务战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做好“中文+职业教育”,助力职业教育与中资企业“走出去”等内容展开交流与探讨。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