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高端会议

资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6:55 点击数量:

626,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高端会议以线上线下(河北廊坊)结合的方式召开,我校分管国际教育交流工作的副校长马丽娟及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全体人员以线上形式参会。

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市教育局承办,河北省教育厅厅长董兆伟、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说明: C:\Users\王树义\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f0b194b0d8f2a8e822470f83276f40.jpg

说明: C:\Users\王树义\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8364daaa619fb5fca73a900af5caf.jpg

 

董兆伟厅长介绍了河北省中外合作办学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在新的百年,河北高校将坚持国际视野,紧紧围绕合作办学、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和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加大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闫炳辰副司长指出,高校在加快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过程中,应通过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系统引进、融合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立足本土并为我所用,探索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教育范式和培养体系,助力中国教育走出去

安延副秘书长在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发展历史和具体工作进行全面介绍后,表示协会将按全力支持河北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为河北省中外合作办学事业规范、健康、有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于黎明教授、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外事副校长萨盖达克·叶夫根尼·伊万诺维奇先生、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洪俊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萍萍,欧洲工程院院士、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Alan Kin Tak等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其中于黎明教授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申报、高质量发展关键因素及要素的解读分析,对指导我校当前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工作和未来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是626日至28日召开的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论坛之一,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等30余所国外高校和包括我校在内的60余所省内高校共200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主持。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