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河北省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培训会议

资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7 18:04:46 点击数量:

81日至83日,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杜小梅、副主任王树义赴张家口市参加河北省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培训会议。

说明: H:\1国际交流(6.2后)\12参会相关\2022.8.1-3河北省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培训会议(杜、王)\开幕1.jpg说明: H:\1国际交流(6.2后)\12参会相关\2022.8.1-3河北省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培训会议(杜、王)\张家口参会主题报告1—天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铿\微信图片_20220802105145.jpg

说明: H:\1国际交流(6.2后)\12参会相关\2022.8.1-3河北省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培训会议(杜、王)\张家口参会主题报告2—中国传媒高教传播与舆情检测研究中心研究员申金霞\舆情回应内容决胜3要素.jpg说明: H:\1国际交流(6.2后)\12参会相关\2022.8.1-3河北省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培训会议(杜、王)\张家口参会主题报告4—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民 新时期来华保险工作宣导\教育部国标司目标.jpg

本次会议由河北大学主办,河北北方学院承办,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安顺英、省内各高校负责国际教育交流工作的领导及辅导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铿以《新时代新国教新作为——天津大学来华留学工作简介》、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检测研究中心研究员申金霞以《国际学生网络舆情的研判与处置》、北京语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小垒以《高校国际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处置》、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民以《新时期来华保险工作宣导》为题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例论结合的报告内容,为未来我校处理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应对国际学生网络舆情事件、加强来华留学生医疗保障、提升来华留学生服务管理水平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案例参照。

本次培训会议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参加的关于国际教育交流工作的第一个线下会议。通过培训,与会人员不仅学习了来华留学生管理知识,还与河北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及部分省内高校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利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