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HSK&李姐妹•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复旦大学&保定学院”线上开班仪式举行

资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19:41:17 点击数量:

89日,我校与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复旦大学、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李姐妹”频道自媒体平台合作举办的“HSK&李姐妹·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复旦大学&保定学院”开班仪式在ZOOM平台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出席仪式并致辞。


马丽娟对汉考国际为我校提供此次合作机会表示感谢,向参与项目组织的中日各方表示问候。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办学特色,并强调,保定学院是一所老学校、好学校,更是一所充满希望的学校,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国际教育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她表示,保定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集中学校各方力量,为学生们呈献内容更加丰富生动的中国文化体验课,让学生们在体验中增进友谊,收获快乐。最后,马丽娟对保定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热情邀请日本留学生来保定学院学习。

汉考国际总经理李佩泽介绍了项目背景,并对中日各方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日两国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近邻,希望日本学生们通过学习语言、了解文化广交朋友并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

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HSK事务局局长本田惠三对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名校体验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具有重要的实践教育意义。

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罗剑波、“李姐妹”代表也分别致辞,向项目各方表示感谢,并预祝项目圆满成功。

本次是我校第二次与复旦大学合作参加中国名校体验项目,也是我校第六次承担中国文化体验课教学工作。为帮助日本留学生多角度了解中国,了解保定,本次我校设计的中国文化体验课内容主要包括保定历史文化及保定学院介绍、中国民族乐器赏析及吸管筚篥制作、中国扇文化及手工扇制作、中国画赏析及山水画技法体验。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授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