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HSK&李姐妹·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复旦大学&保定学院”中华文化体验课圆满结束

资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0:41 点击数量:

近日,我校与汉考国际、复旦大学、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HSK事务局、“李姐妹”频道自媒体平台合作举办的“HSK&李姐妹·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复旦大学&保定学院”线上留学班圆满结束。819日和26日,早班、晚班线上结业仪式分别在保定、上海、日本东京三地同时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同志及各方代表参加结业仪式。各方代表分别致辞,并向日本留学生们圆满完成学习表示祝贺。


为确保授课质量和效果,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全力组织我校优秀教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借助直播技术保障采取中文为主、日文辅助的“双主播”授课形式,介绍保定地缘优势、历史人文、美食美景和保定学院百年沿革发展、学校特色,并让日本留学生们体验了中国民族乐器赏析和吸管筚篥制作演奏、中国传统手工扇制作、中国画鉴赏和山水画画法等中国传统文化。

结业仪式上,日本学生代表畅谈了学习收获,向项目各方致谢,并表示我校教师精心设计的中国文化体验课让他们更加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希望新冠疫情结束后能来中国进一步交流学习。

此次是我校第二次与复旦大学合作参加中国名校体验项目,也是我校第六次承担中国文化体验课教学工作。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全体人员,文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授课教师参加结业仪式。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