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领导参加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资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6 10:20:21 点击数量:

   2023110日至11日,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为进一步深入了解产教融合发展趋势,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促进国际产教融合协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受邀以线上方式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融通·融合·融汇——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格局,以产教融合新机制、数字化转型新动能、科技革命新生态、乡村振兴新空间和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的新篇章。

论坛围绕五大核心议题展开:一是聚焦现代化强国建设人才支撑需要,推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协同发展,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理念、新机制;二是聚焦工程教育,探讨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新生态、新结构;三是聚焦应用型高校数字化转型,探讨数字化重塑教育体系的新方法、新路径;四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探讨应用型高校、职业院校扎根大地服务区域发展的新体系、新空间;五是聚焦国际技术技能教育,探讨价值共创、互学互鉴的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新载体,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本届论坛共开设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通过主题报告、创新案例、成果展览、公开课等形式,充分展示近年来推进产教融合与深度转型的实践和理论成果,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的机制。此外,论坛还组织了四个一活动,包括师说课改、一校一课、课程开发工作坊、课改沙龙等。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芬兰等9个国家的高校和学术组织代表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部门代表,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及地方应用型高校联盟、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行业组织与领先企业、专家和代表等300余人线上参加本届论坛。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