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7年春季中波应用型高校联盟波兰国际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资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21 15:06:45 点击数量:

有关各系: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东方国际”)和波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包括我院在内的5所国内高校与3所波兰院校已于2016年10月成立 “中波应用型高校联盟”。通过与东方国际及波方院校商讨,经院领导批示,由我中心牵头组织学生申请2017年春季“中波应用型高校联盟——波兰国际交换生项目”(赴波兰学习时间为2017年2月至6月,由东方国际具体负责办理学生赴波方院校学习的申请及签证等相关事宜)。

一、相关波兰院校简介

(一)考明斯基大学:成立于1993年,位于波兰首都华沙,是被波兰教育部承认的非公立大学,该校的管理专业在波兰国内排名第3,经济与行政学科同样在波兰国内名列前茅。其教学质量被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及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该校也是中欧和东欧地区唯一一所受此认证的院校。

学校积极参加国际合作:硕士课程中,国际商务与管理专业与英国Bradford University开展有合作项目,ABE国际管理硕士与西班牙EADA、法国Audencia及英国Bradford University开展有合作项目。所有学位课程的学生均有半年到一年时间赴欧洲其它国家的合作院校学习的机会。

该校的学生生活十分丰富。在课余时间,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设施:如计算机实验室,图书馆、各类室外体育设施以及室内健身中心。此外,学校还组织众多的体育赛事,小型聚会、国际国内旅行(滑冰、冲浪、观光等)以及体验华沙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二)热舒夫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位于波兰东南部热舒夫省首府热舒夫市,于1996年由热舒夫企业家促进协会创建,是波兰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波兰最大的非国立院校之一。学校建立之初,主要将教学活动集中在两个领域:经济和信息技术。然而随着更多更新领域的开发和研究,教学计划一步一步扩大。目前,热舒夫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已经拥有11个培养学士水平和6个培养硕士水平的专业学院。

在过去九年的国家民主调查中,该校一直名列非盈利性机构之首。学校自成立以来,一直恪守的宗旨是:为青年人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课程,以便学生学习并掌握在社会激烈竞争中所需的知识和技术,帮助他们在从事的行业领域中有出色的表现。正如热舒夫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保持着优良的合作关系,航空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安排到汉莎航空公司培训。

(三)格但斯克大学:位于波兰波美拉尼亚省首府、北部沿海最大城市及海港格但斯克市,为波兰著名公立大学,成立于1970年,由索波特高等经济学校,格但斯高等教育学校和教师学院合并而成。它是波兰波美拉尼亚地区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的生物工程,社会心理学以及教学法等专业在全国首屈一指。格但斯克大学有三个杰出的学术中心:城市经济学发展研究中心(RECOURSE);波罗的海发展、教育、研究中心(BALTOER);海洋安全及分子生物医学中心(BioMobil)。

学校专业涉及30多个研究领域、100多个专业。大学下设9个院系,生物、地理及海洋资源研究学院、化学院、经济学院、语言学院、历史学院、数学、物理及信息学院、社会科学院、法律及行政学院、管理学院、校际生物科技学院(与格但斯克医学院合作办学);另有一个专门的外语教师培训学院。格但斯克大学现有教职员工1700余人,在校学生33000多人。

二、交换生选修课程参考(见附件二)

三、申请条件

(一)2014级、2015级本科及专科学生;

(二)所学专业为项目涉及的对口或相近专业(参照附件二);

(三)入学以来的平均成绩75分以上;

(四)入学以来表现良好,身体健康,具备适应出国生活学习的能力;

(五)英语能力:通过在我院组织的校内相关测试或已取得雅思6分及以上成绩。

四、项目费用

(一)项目服务费:9000元人民币/人(按东方国际要求按时交付);

(二)交换生项目学费:53-83欧元/学分(一学期最多可修读30学分,每门课5-6学分不等,学生根据选择修读的课程缴付学费);

 (三)波兰住宿费:约7500-1万元人民币/学期;

(四)波兰生活费:约2万元人民币/学期

(五)境外保险:800元人民币/学期(取得录取通知后,按东方国际要求统一购买);

 (六)健康体检:415元人民币(取得录取通知后,申请人本人赴石家庄河北省检验检疫局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自行办理体检);

 (七)签证费:583元人民币(取得录取通知后,按东方国际要求统一办理);

(八)机票费用:约5000人民币(取得录取通知后,按东方国际要求统一购买)。

五、申请材料

(一)院内报名材料清单

1.入学以来的成绩单;

2.《保定学院2017年春季“中波应用型高校联盟——波兰国际交换生项目”报名表》(请从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页点击“通知公告”中相关项目通知进行下载,打印填写后,须经系主任签字并加盖系章。);

3.《保定学院学生自费申请“中波应用型高校联盟——波兰国际交换生项目”认可通知书》(附件三)请务必仔细阅读。如无疑问且决定申请,请打印一式三份,由学生和学生父亲或母亲签字并按手印

(二)报送东方国际的申请材料清单

1.学生申报信息表(东方国际提供制式表格);

2.护照首页电子扫描件及复印件;

3.照片(35×45mm的白底彩色证件照,3张,同时需提供照片电子版);

4.大学中英文成绩单(由学院出具,抬头纸加盖公章);

5.大学中英文在读证明(由学院出具,抬头纸加盖公章);

6.英语语言能力证明(通过波兰校方英语内测并由学院统一出具,或者由学生本人提供雅思6分及以上成绩证明);

7.英文动机信(申请人需写明申请此项目的原因,申请人本人签字,约500-800字);

8.英文推荐信(由学院出具,抬头纸加盖公章);

9.学习协议(东方国际与学生方签订制式服务委托合同)

根据波方院校要求,在申请阶段可能要求学生提供其它补充材料。

此外,取得波方院校交换生录取通知后,办理签证过程中,申请人需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学生父母名下近3个月的银行流水单(每份流水单余额不小于3万元)、父亲或母亲在职收入证明(东方国际提供开具模板)等相关材料。

六、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29日(周二)

校内测试时间:11月30日(周三)下午

2016年12月办理学校申请及出国签证;2017年2月统一安排组织出发,交换时间为1学期(具体时间由波方大学负责安排)。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广天 王中琪

联系电话:0312-5972012,13932296663,13931233603

报名地点:保定学院行政楼国际教育交流中心(307室)

附件一:保定学院国际教育交流项目学生报名表

附件二:交换生选修课程参考

附件三:《保定学院学生自费申请“中波应用型高校联盟——波兰国际交换生项目”认可通知书》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2016年11月21日

关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